全国三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北京市大兴区原则上全员禁止离京……最新消息!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本土病例88例

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4例,广东3例,浙江2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88例(吉林46例,河北19例,黑龙江16例,北京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月1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民政部:确保冬春季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零感染”

近日,民政部召开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筑牢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冬春季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零感染”。一是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领域机构要暂停探视,实行封闭管理。未出现疫情省份的养老机构要按照民政部印发的《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及地方联防联控要求,提高防护级别,加强出入管控;二是做好封闭管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暂停集聚性服务;四是全力做好居家特殊困难老年人和儿童疫情防控。

>>详细阅读:

民政部对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领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交通运输部: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出台

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制定印发《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指南》聚焦道路客运、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水路客运、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汽车租赁等七个领域。《指南》从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宣传等5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10座及以上省际市际客运车辆和客运船舶应设置临时留观区,高、中、低风险地区客座率分别不超过50%、70%、90%。

>>详细阅读:

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出台

北京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月2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通报: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1月20日起,调整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1月20日起,调整该地区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详细阅读:

关于调整大兴区顺义区社区(村)风险等级的通报

大兴区全员核酸检测、禁止离京,五社区全员居家观察

1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从严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症状排查,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控,五社区人员全部居家观察,足不出户;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五社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停止举办会展、体育赛事和演出活动,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

>>详细阅读:

大兴凌晨发布:全员核酸检测、禁止离京,五社区全员居家观察

全市中学学生1月23日起不到校

1月20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介绍,1月23日起,北京全市中学学生不到校,学生期末工作全部在线上完成。1月21日起,所有幼儿园不提供托管服务,1月23日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暂停。

>>详细阅读:

本周六起,学生一律不再到校,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

河北

石家庄:新增5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1月20日,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1月20日0-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3例,新乐市2例;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乐市1例,长安区1例,桥西区1例。

>>详细阅读:

最新通报!石家庄新增5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邢台:1月20日12时起,大外环13个进市口恢复正常交通

1月20日,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场新闻发布会,市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邢台市除南宫市域和临县接壤乡镇、隆尧县域和临县接壤乡镇,以及和石家庄接壤乡镇以外,逐步解除通道管控。环市大外环13个进市口已于20日12时恢复正常交通,不再检查登记人员、车辆。此前,邢台市主城区已于1月16日恢复了正常的公安交通秩序管理勤务。

>>详细阅读:

快讯!今日12时起,大外环13个进市口恢复正常交通

黑龙江

绥化市:望奎县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月20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早7时起,将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详细阅读:

绥化市: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市区出台最严格管控办法

吉林

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月20日,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1时起,将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市区所有小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铁路、机场、长途客车、出租车已全面停止运营,私家车不得进出城。发布会还介绍,20日通化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本轮检测,市区将在24小时内完成。

>>详细阅读:

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将东昌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的通告

辽宁

沈阳市:2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沈阳市卫健委1月20日发布通告,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经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并请示辽宁省总指挥部同意,从1月20日起,将铁西区卫工北街22号楼、笃工街道纳帕阳光调整为低风险区,并对区内人群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详细阅读:

http://wjw.shenyang.gov.cn/html/WSJ/152574818961422/152574818961422/152574818961422/1896142297556423.html

提醒

国家药监局:北芪片由处方药转化为非处方药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关于北芪片转换为非处方药的公告》(2021年第14号),《公告》指出: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和审定,北芪片由处方药转化为非处方药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关于北芪片转换为非处方药的公告(2021年第14号)

关注更多要闻

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