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号”将成为天府国际机场首架民航客机

央广网成都1月2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20日,记者从成都天府机场公司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于1月22日开始试飞,四川航空飞机将率先起飞,成为第一架落地天府国际机场的民航客机。此次川航将选派“成都大运号”主题涂装A330飞机执飞,它拥有301个客座,是双通道远程宽体客机。机身喷绘图案除大运会LOGO外,还印有三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川航副总飞行师刘传健也将作为机组成员之一,登上首飞飞机。

(央广网发 川航供图)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这架飞机来完成首飞亮相,一方面,川航要助力天府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A330这样的宽体客机是川航执飞国际航线的主力机型,待机场正式通航后,大家会经常看到川航宽体机队的身影;另一方面,“成都大运号”是一架能代表成都形象、具有四川特色的飞机,也是川航“熊猫之路”对外开放交流的一张名片,通过它也表达了对天府新机场未来高品质运营的祝福。

(央广网发 川航供图)

为做好此次试飞,川航派出了6名机长组成的超豪华阵容机组,6名机长飞行时长均在1万小时以上。担任队长的王兴华是川航总飞行师,安全飞行时间近2万小时,参与过多次机场实地验证试飞任务和重要航班保障任务,飞行经验丰富。“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川航副总飞行师刘传健也将作为机组成员之一,登上首飞飞机。

天府国际机场第一阶段试飞时间是1月22日至23日。川航将执行1月23日的试飞任务,已在前期针对天府机场进离场程序组织机组进行了模拟机测试。受天府国际机场委托,之后川航还将参与第二阶段验证试飞任务,进行天府机场02/20跑道的PBN程序验证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