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援助抗疫物资抵达河北石家庄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军区官兵在搬运湖北捐赠的抗疫物资。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松峰、侯玉春 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1月20日,湖北省军区援助的抗疫物资运抵石家庄。为帮助河北军地早日战胜疫情,湖北省军区主动与河北省军区精准对接,发挥国防动员系统的特有优势,第一时间协调部分地方拥军爱心企业等,筹措了包括消毒液、酒精、方便食品等近100吨生活和医疗物资。物资交接后,省军区将第一时间把物资送达抗疫前线的官兵和群众,确保物资分发及时有效合理。

河北与湖北虽相隔千里,但两省军民的心一直紧紧相连。湖北省军区保障局副局长赵亮介绍,去年年初,河北省军区主动向湖北省军区伸出援手,发动河北各地的拥军企业和社会力量,先后5次向湖北援助抗疫物资。“河北疫情发生后,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河北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只要军民同心,并肩战斗,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军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第一时间建立军地联络,实现信息共享;第一时间组织驻冀部队任务对接,随时做好出动准备;充分发挥省军区系统和民兵“六个特殊作用”,先后组织110多支民兵分队、4500余人,协助200多个小区做好防控工作,消杀环境460多万平方米,开辟隔离点7100多间,搬运物资2510多吨,支援驻冀部队和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1.2万余件,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疫行动。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