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 本月成功完成6例

■新闻速递
本报讯 记者从贵州省红十字会获悉,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021年新年开局成绩亮眼: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成功完成6例捐赠。
1月20日,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的医学生小孙和息烽县某中学的凌老师成功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各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悬混液280毫升。由两位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被专业的物流公司送往北京,为当地医院的两名血液病患者送去关于生命的“新年礼物”。
21日,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的大四学生小张也将在同一地点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至此,我省2021年1月,在新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累积成功完成了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据介绍,这些志愿者们来自社会各个不同领域,有警察、医学生、公务员以及长期热衷公益的个体户。
“这些志愿者根据捐献的双盲原则,虽然我们不能透露他们的具体情况,但是很感谢他们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出的贡献,这些被称为‘生命火种’的造血干细胞将会为6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新增入库志愿者4071人,累计库容达64719人。 (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