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一老人路边捡“废弃”床垫 本想卖铁丝赚点小钱结果反倒赔钱

上了年纪后,老人有大把空闲时间无处打发,有些老人为了赚点零花钱便开始捡垃圾。殊不知,捡来的东西有可能招来祸端。近日,常熟的一位老人就因为捡了张“废弃床垫”赔了钱。

1月12日下午,常熟市公安局东张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由于近日公司宿舍水管爆裂,房间内的积水将床垫都浸湿了,所以他打算将床垫搬到大门口晒干,没想到一天后床垫竟不翼而飞。

接警后派出所辅警立即前往现场,随后帮其查看事发地附近监控,发现床垫是被一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拾荒老人装上了车拉走了。

辅警根据视频中老人的体貌特征开展研判工作,根据老人的行动轨迹调取沿路视频,最终通过视频接力确认了老人所在具体位置。当辅警们找到老人时,却发现还是来晚了一步,李先生的白色床垫已被烧得只剩下黑乎乎的铁丝。原来,老人焚烧床垫是为了获得床垫内的铁丝,想卖了赚点小钱。最后经过双方协商,老人补偿了报警人李先生100元。

(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陈霖 文/摄)

责任编辑: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