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午读——广州地铁第二批AED试点投入使用,覆盖50座车站

图片
图片
TOP 1
广州地铁第二批AED试点投入使用,覆盖50座车站
图片
昨日上午,广州地铁集团举行第二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捐赠仪式。在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见证下,由广州悦尔基金会牵头三七互娱、钱大妈、纳昂达科技、福田化学等四家爱心企业向广州地铁捐赠50台AED设备。该批设备于当日14时正式投入使用,覆盖50座地铁大客流及重点车站。
TOP 2
广州下周一新启用13套电子警察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新增了13套交通监控设备进行执法。该批新增的设备将于2021年1月25日开始投入使用,交警部门将依法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执法,请广大驾驶员守法出行、安全驾驶。
TOP 3
广州社会组织投身脱贫攻坚,3年惠及140多万人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的市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总结报告会了解到,广东省、广州市对口帮扶地区有“三区三州”、贵州黔南州、毕节市,省内梅州、清远等贫困地区。近年来,广州社会组织紧跟全省全市统筹部署,为对口扶贫地区注入了显著的社会组织力量。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共有1102个社会组织承接787个贫困村(社区)、2332个帮扶项目,投入帮扶资金5.87亿元,惠及群众140多万人。
TOP 4
广州今年将开通全国最快地铁线路
近日,广州市财政局发布消息称,2021年广州财政将继续支持广州地铁建设,预计将建成开通18号线首通段、22号线首通段、7号线西延段。这是广州官方首次确认上述3段地铁今年开通,其中,18和22号线全长超过90公里,均为国内首条时速160公里的全地下市域快线。
TOP 5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26日召开
昨日下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记者获悉,会议将于1月24日在广州开幕,会期3天,建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大会疫情防控工作被作为重中之重,高规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TOP 6
广东明确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时间为7月1日至12月31日
昨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关于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的决定,明确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可以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具体情况,按照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同步进行的原则,在2021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统筹安排本行政区域内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决定所指的县乡人大代表,包括全省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和乡、民族乡、镇人大代表。
TOP 7
广东将进一步创新高技能人才职称评价机制
昨日,广东省承办和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大赛获奖选手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以及奖金,各项目技术指导专家组也获得相应奖励。据悉,广东将进一步促进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扩大贯通领域,创新高技能人才职称评价机制,拓宽技能人才发展通道。
TOP 8
国家卫健委:春节返乡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TOP9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当地时间20日中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TOP 10
唐韦星胜柯洁闯入春兰杯决赛
第十三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20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唐韦星“屠龙”将柯洁连续第三次挡在决赛门外,将与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争冠。
出品:大洋网
来源:广州日报、新华网、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