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国开行省分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吴晓东刘新致辞

昨日下午,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了丽水市城区海潮河老旧小区改造暨历史街区建设项目、遂昌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暨城乡融合建设项目相关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国开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刘新致辞,副市长楼志坚主持。

据介绍,海潮河老旧小区改造暨历史街区建设项目也是今年全省首个获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的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项目。

吴晓东在致辞中首先向国开行省分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丽水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开行省分行为丽水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提供了全面的融资支持。“十四五”是丽水奋力加快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紧紧聚焦省委省政府赋予丽水的“形成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新目标新要求,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谋划实施综合交通、工业投资、公共服务、新基建等千亿投资计划,加快实现既有质量效益又有规模速度的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晓东说,此次双方在银企融资达成的专项合作,必将为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带来强大助力。我们将全力做好协调保障,推动协议确定的合作事项落地落实。诚挚期盼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在更多领域达成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刘新表示,海潮河老旧小区改造暨历史街区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是今年国开行省分行与浙江地市签署的第一份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协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牢牢抓住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性机遇,特别是聚焦丽水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深化双方在“十四五”期间的战略合作。国开行省分行将持续做好服务工作,将在金融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与丽水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信息 来源:丽水日报 文/叶江 图/程子齐

责任编辑:孙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