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公安交警加大冬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工作,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民勤公安交警通过持续深化“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积极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 1月18日至1月19日,在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之际,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辖区东湖镇、西渠镇、双茨科镇交警中队及镇交管站开展“美丽乡村行”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走进村社、群众家庭、集市、社区等场所,散发“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彩页,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以及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他们在驾车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群体,民警重点讲解了安全乘坐电动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告诫广大群众横过马路时要树立一看二慢三通过和遵守人行横道灯的安全意识。同时,宣传民警在各镇、村社主要村口和重点路段、社区、楼宇张贴拒绝酒驾、安全文明出行海报,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倡导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
通过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使农村地区群众能够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