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囤积!汉中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药品又限购了?

感冒药卖断货了?

诸如此类的流言

最近又引发了部分市民

排队抢购药品的现象

事实真的如此吗?

记者走访了

汉中市部分医药经销企业

他们表示

防疫物资和感冒药品储备充足

市民盲目屯积药品

真没必要!

在位于汉中市汉台区的一家医药连锁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前两天有不少市民前来采购感冒药,除了部分人是急用外,还有很多都是“囤货”的。

记者看到,药店门口已经支起了桌子,所有消费者都需要扫描健康二维码并通过消毒后才能进店采购。同时,药店工作人员会对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抗菌素4类药品的市民进行实名登记‍‍。

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医药器械科负责人 张丹:

对全区234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再培训,对4类管控药品进行实名登记。我们进行电子数据的登记汇总,‍‍主要是推送到省级‍‍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平台,可以对有潜在高风险人群进行追踪。‍‍

在汉中市第二药材有限公司的库房,‍‍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收储医疗物资,无论是常用感冒药还是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应有尽有,储备充足。

汉中市第二药材公司医药库房负责人 陈文皎:

像抗病毒(颗粒)、板蓝根,还有蓝芩口服液这一类的药品,‍‍备的都很充分。‍‍特别是像(医)用口罩、消毒产品,都准备的很齐全,‍‍希望广大市民不用担心,货都备得很齐全。‍‍

除此之外,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承诺,他们会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暗访的方式来保证药品的质量。

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医药器械科负责人 张丹:

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听信谣言和小道消息,我们的相关物资都非常的充足,可以保证供应。‍

汉中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迪 王伯阳

责编:陈炜

编辑:王涵 赵旭(实习)

审核:彭健 杨柳

总监制: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