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阿塞拜疆高官接种直称“中国疫苗是最好的疫苗”

在应对疫情上,除去严格管控,自我防护以外,最有利的手段应该就是接种疫苗了,疫苗的全面接种是实现群体免疫的基础,中国生产的疫苗因安全又效力超高最近一直受到各国欢迎。
在18日时,阿塞拜疆的卫生部长也加入第一批的接种队伍中,作为其国内疫苗接种的领路人,其接种过程均在媒体的摄像机下进行,在阿塞拜疆人民面前开启了直播。
图片
在采访时,卫生部长希拉利耶夫告诉记者,其国内医药专家认为“中国的疫苗在我们国内是最好的疫苗”,随后并告诉记者“你也应该现在接种这款疫苗”,邀请记者也进行注射接种。
图片
阿卫生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阿塞拜疆政府订购中国产的疫苗不是临时决定的,是经过多次的专家会议研讨的,并且这款科兴疫苗也是在很多国家都通过了测试,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出现,而且还是非常有效的,更何况已经好几个国家都投入使用了。正是综合多种情况,阿塞拜疆才决定使用这款中国疫苗。
图片
正如希拉利耶夫所言,很多国家正在使用着来自中国的疫苗。从1月的10日到14日,短短5天时间,土耳其总统及国家卫生部长,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约旦首相,塞舌尔总统都相继接种了中国产的疫苗。在1月17日,巴西已经开展了首批疫苗的接种并计划在20日推动全面接种。
甚至在去年9月的时候,巴林王储兼首相就曾在临床试验中接种了还处于3期试验中的中国疫苗。
图片
这些各国最高领导人以他们的实际行动表明了对中国疫苗的信任,而中国疫苗在实践中也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
此前中国生产的多种疫苗都在试验国内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土耳其和俄罗斯试验效力都超过了9成。
图片
中国疫苗不仅是有效性高,其安全性也是毋庸置疑的,用实践说话那就是注射几千万剂后,没有反馈过严重不良反应,哪怕一例都没有。不像某些疫苗从开始注射到现在刚刚半个多月就已经出现了多达几十人死亡。
论产能,更是靠得住,在疫苗的研究早期就曾公开表示会一直支持发展中国家。这一点上也不像某些国家那样,其卫生部长在17日还宣布没有疫苗储存了,随后延期了向欧盟各国交付疫苗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