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县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暨督导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委书记尹德俊带队到朝阳镇、瑶山瑶族乡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暨督导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向宗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怀,县政协副主席袁学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督导。
图片
到朝阳镇八烂村走访慰问何元恒
尹德俊一行先后来到朝阳镇八烂村何元恒、岜马村覃春福、瑶山瑶族乡高桥村潘仕昌、何兆丰等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战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所想所盼,为他们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及慰问金,感谢老战士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图片
到瑶山瑶族乡高桥村走访慰问潘仕昌
听着老战士讲述峥嵘岁月里的那段不凡经历,尹德俊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赶赴朝鲜战场为正义、为和平浴血奋战,结束战争后,又帮助朝鲜人民恢复建设以及生产生活。没有老战士的舍己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在心,学习传承老前辈忠于使命、矢志报国的坚定信仰,继承发扬他们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尹德俊叮嘱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怀老战士、老同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图片
随后,尹德俊来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瑶山瑶族乡高桥村党支部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宣讲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尹德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也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要求,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推进“四区联动”,构建“五型荔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基层党建工作,尹德俊要求,要提升党建引领功能,种好“责任田”,打好“攻坚仗”,注重选优配强,建好“工作队”。要突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有力推进村社合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突出统筹均衡发展,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抓强弱项、补齐短板,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丰富载体,以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开花结果。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特别是高桥村紧邻核心景区,在做好旅游服务接待工作的同时,大家要紧绷思想之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者:蒙莎莎 编辑:李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