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贼难防!会泽这人就为了2000元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掌上曲靖讯近日,会泽警方破获一起盗取银行卡内存款的案件,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2000元。

1月7日13时许,会泽县公安局大井派出所接到村民彭某报警:自己银行卡内的存款于12月18日被人取走2000元,请查处!接警后,大井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调查。经被害人彭某介绍:1月7日上午,自己拿着银行卡到者海镇某银行请人帮助取钱,取钱途中发现卡内的存款少了2000元,这引起了彭某的注意,并立即请银行柜台帮助查询账号流水。经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彭某卡内的钱于12月18日被人从大井镇某银行取款机上取走2000元,彭某与家人确认后,认定卡内存款被他人盗取,便报了警。了解情况后,大井派出所立即行动,赶赴大井镇某银行进行调查,并拷贝了当日上午的监控录像。在一帧帧监控录像前,民警认真寻找着端倪,终于于1月12日锁定了大井镇色关村委会的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大井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柏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经带回审讯,柏某对12月18日盗取彭某银行卡内2000元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在民警的劝说下,柏某于当日将盗取的2000元存款退还给了彭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柏某,女,现年33岁,与彭某系亲戚,由于彭某对取款机操作不熟,并将银行卡密码告诉柏某,经常请她帮助取钱。12月17日,柏某来到彭某家中帮助做农活,期间,柏某看到彭某的银行卡放在衣服口袋内,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柏某趁彭某不备将银行卡盗走,于12月18日上午到大井镇某银行取款机将卡内的2000元现金取走。随后,为掩盖犯罪事实,柏某当天下午又到彭某家中将银行卡放回了彭某的衣服口袋,直至1月7日彭某到银行取钱时,才发现卡内存款被人盗取。

目前,柏某已被刑事拘留,被盗的2000元存款已退还被害人,案件正在办理中。

黎华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