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管局加强“冷链食品” 专项检查

介于近日全国多地出现因接触“冷链食品”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管局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巩固全旗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该局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按照旗局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专项工作预案》开展对冷链食品的监督排查,并重点安排部署了三项内容:一是扎实开展对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口“冷链食品”、“冷冻肉制品”的大排查。要细化工作措施,详细准确登记冷链食品排查信息,边登记边查验,以防经营主体瞒报真实情况。对经营场所与库房不在同一地点的,要重点排查、检测,另行登记造册,务必做到无死角、全方位。排查期间,禁止各经营主体销售“冷链食品”、“冷冻肉制品”。二是持续做好现场检查和索票索证,督促市场开办者、食品生产经营者索取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经消毒证明,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对无任何进货证明材料的商品暂时另行封存。三是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查处,并与有关部门继续共同监督市场经营单位做好市场环境消毒工作。
图片
图片
工作部署以来,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市场监管所、各执法中队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进入管辖区持续开展实地排查督查,全面规范冷链食品经营秩序。
(来源: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