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市中院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岗前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能,引导他们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快速融入法院工作与生活,切实增强归属感与责任感,1月19日,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对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党组成员、副院长贺金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
此次岗前培训主要以机要保密、职业道德、信息化建设及审判业务为培训重点进行了系统授课。机要保密工作结合警示教育片进行了课程讲解,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保守秘密,不踩红线清白做人。二级调研员、装备处处长、办公室负责人汪世锦同志进行职业道德授课,从政治意识、学习意识、爱岗敬业、职业道德等方面,鼓励大家终身学习,永久奋斗,乐观生活。网络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并对其中的法官工作平台、办案系统、科技法庭等系统流程进行说明讲解。在审判管理方面,阐释了人民法院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及意义,并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在具体操作层面进行了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贺金月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张贵分别与他们进行了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
图片
贺金月对新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背景、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等内容,时时刻刻心存敬畏、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对新同志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同时提出八点要求:一要以院为家,珍惜岗位;二要讲理想有信仰;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定力;四要坚持不懈学习,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五要知敬畏、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要严守廉洁纪律,严守群众纪律,严守生活纪律;六要勇于吃苦,敢于担当;七要尊重同志,保持高尚的情操;八要树立宣传意识,自觉增强作为法院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积极传播法院正能量,维护法院良好形象。
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张贵同志结合近年来我市法院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例,发表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牢固树立“五个意识”的讲话。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敬畏意识、戒惧意识、学习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在谈话最后附了一首对子与大家共勉。
有水便是清无水也是青去掉清边水用心就是情公正司法是非清一心为民用真情
图片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岗前培训,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工作能力得到锻炼、精神境界得到洗礼,一定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为法院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