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月20日,官渡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组建5个巡察组对16家单位(含6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对9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本届区委任期内的最后一轮巡察,将实现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聚焦新目标、聚力高质量、聚势现代化,以扎实的行动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奋力开启昆明城市新中心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结合历史因素、现实状况以及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实际效果等综合研判,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思维,严格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严格按巡察授权和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重要情况、敏感事项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

会议要求,把稳中求进作为做好巡察工作的科学方法,既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又要注意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严格落实巡察组组长负责制,加强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的统筹领导,健全组内工作机制,落实岗位职责。积极稳妥做好巡察宣传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和研判处置。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和纪律要求,做到谦虚谨慎、“三严三实”,严防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工防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官渡先锋微公号

责编:杨芮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