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奏响溇澧大地交通行政执法新篇章

1月19日,慈利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召开首次工作会议,大队35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新时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

化蛹成蝶 如期完成改革重任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为建设一支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慈利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意见精神,在规定时间内整合慈利县交通领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运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等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所有交通运输执法职能,成立一支交通综合执法队伍,统一行使交通运输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党建引领 确保改革稳中求进

为确保改革与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一班人,在无现成经验可寻的情况下,摸着石头过河,面对困难时,坚持以党的正确指导为引领,扎实推进日常工作与机构组建工作稳中求进。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举旗定向,开好思想“火车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确保工作不松懈、思想不动摇,以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依法行政 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重点解决新组建的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因原单位从事的执法业务不同,执法业务知识单一的问题,培养执法人员综合执法意识,大队党支部以小智治事、大智治制的思想,要求利用周例会时间开展以案释法讲解说明,并形成制度。平时重点对《公路法》《路政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海事行政执法督察管理办法》等交通领域内法律法规进行深入业务学习。日常执法工作时,进一步要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秉公执法、规范执法、礼貌执法,坚持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着力提升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扬帆起航 以全新面貌迎接新挑战

根据近期慈利县委县政府安排,处在“练兵”状态的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迎来第一次重要任务,为确保慈利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保证春节前货运运输市场安全生产,打造良好的营商运营环境,慈利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为期10天的公路货运车辆超限专项整治行动,接到命令后,执法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在溇澧大地上,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奏响了慈利县交通执法的新篇章。仅行动当天,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车辆7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共查获7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执法人员正乘着改革的东风,迎难而上,以全新的姿态接受全新的挑战,证明了这支拥有着优良历史的执法队伍,召之能战、战之能胜。(慈利县融 周海涛 红网时刻记者 张天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