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将换人做,背后暗藏2022县市长布局

甫选完党内最高决策核心中央委员及中评委的民众党,因应“立法院”新会期,“立法院”党团干部也将大洗牌。台媒报道,民众党新会期拟由“立委”邱臣远担任总召,“立委”高虹安接任副总召,“立委”蔡壁如则接任干事长。
图片
党内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党团干部换血,除了可让党内“立委”都有历练干部的机会,同时也牵动民众党2022年的县市长布局。
民众党现任党团总召是“立委”赖香伶,副总召是“立委”张其禄,干事长则是高虹安;党团预计周五(22日)召开党团会议拍板新人事。据转述,民众党今(20日)午召开党政会议,便有人主动向党主席柯文哲及党内干部报告此人事规划。
事实上,去年1月“大选”,民众党5席“立委”抢进立法机构后组成党团,当时就曾订定党团干部的相关要点并规定,原则上党团干部就是“1年1任”,目的是让初入立法机构的党籍“立委”,都能有历练干部的机会。
但知情人士指出,因党内不少人点名由邱臣远投入基隆市长选战、高虹安则出征新竹市长,这次讨论党团干部换血时,便有人主张,由他们接任党团正、副总召,一来可增加历练,二则让他们增加媒体曝光机会,替2022年选战提前暖身、试水温。
党内人士也说,分析党团新任干部的组成,代表蔡壁如所属的系统将掌握党团决策核心。
知情人士表示,本月10日甫落幕的中央委员选举,蔡壁如所属系统虽堪称全军覆没,但与她友好的邱臣远办公室主任陈思宇,最后获蔡壁如系统部分票源奥援而当选,如今邱臣远、蔡壁如双双接任党团干部,代表蔡壁如系统可望进入党团决策核心。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