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消费扶贫专馆:搭建展销平台 助农增收致富

1月21日,记者走进位于殷都区浩宇农庄的展览馆内,驴肉、金丝皇菊、红薯粉条、香油、茶叶等各种本土农副产品整齐陈列在货架上,令人目不暇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去年6月份开始我们就优中选优,把殷都区优质的农产品展现给大家,下一步计划把殷商农耕文化和农产品有机结合,做成文旅产品、文创产品。”殷都区浩宇农庄负责人付向东畅谈着自己的想法。
据了解,为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殷都区创新工作思路,成立消费扶贫专馆,积极促进产销对接,展示本土优质农特产品,激发消费活力。该消费扶贫专馆由殷都区扶贫办和供销社共同主办,占地600余平方米,采用“线上电商”+“线下生活馆”的双线经营模式,整合当地扶贫产品和市场需求,促进贫困老百姓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自去年11月份开馆以来,殷都区消费扶贫专馆对于上架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将农产品从扶贫企业直接送到消费扶贫专馆,保证农户获得足够收益,让出一定的利润空间,同时该馆与区总工会积极接洽,从而扩大扶贫效果,更好地服务于民。
“春节临近,殷都区总工会与供销社共同筹划,面向全区各级工会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采购职工春节福利的同时,也为今年殷都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工会组织应尽的贡献。”殷都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孙高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