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甜糯腊八粥送百岁老人

103岁宋文银在食用社区书记任莲芳送来的腊八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戴良军 赵俊)“伢们都吃了吧?我再来吃,这腊八粥熬得好,甜糯。”103岁的宋文银接过社区送来的腊八粥边吃边问大家都吃过了吗。昨日,江汉区江汉里社区联合吉年颐养、区妇幼保健院一起为辖区22名80岁以上高龄独居和13名失能长辈送去了腊八粥和年货。

江汉里社区所辖江汉人家小区是江汉区还建房小区,小区内滚动播放着:“就地过年,在家就餐,防控进行时,低风险并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大家的坚持,非必要不出门……”

“平稳度过这个冬季就好,我们对高龄、独居、瘫痪人员就得更上心些。”社区书记任莲芳介绍,吉年颐养社区中心式养老机构和区妇幼保健院就在小区内,也可以就地给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就近提供服务和帮助,借着腊八节送粥送年货也是在社区范围内营造“忙年”的喜庆氛围,是今年疫情防控下的举措之一。送粥的35户人家中,103岁的宋文银奶奶是年龄最大的,98岁的陈家坤爷爷和88岁的奶奶是独居长辈,还有90岁的宋立斌等。

作者:李冀

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