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督导调研

为进一步掌握海西州司法行政队伍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增强教育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省、州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筹备调研自查工作要求,1月12日至14日,海西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增加挂帅,分赴全州各市、县、行委司法局及基层一线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督导调研工作。

各调研组参加了各地司法局组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筹备调研自查报告,并就各单位人员配置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交流,广泛征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各调研组深入传达了省、州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筹备调研自查工作各项要求,强调各司法行政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一系列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委政法委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开展调研自查工作,为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为全面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调研组指出,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是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之后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开展此次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政法委安排部署上来,提前做好谋划准备工作,重点围绕“八个方面”扎实开展调研自查。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中央政法委对试点地区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大力整治队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三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明确“党委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上级业务部门指导责任”各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青海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