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经营未报备进口冷链食品,山东兰陵1人被立案调查

据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1月15日12时,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兰陵县向城镇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检查时,在向城镇北村发现马某某经营的低温冷冻库内有产地为美国、西班牙、德国的进口冷链食品。

马某某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未落实市外进口冷链食品进入临沂市提前24小时报备、未录入“山东冷链”信息系统、进口冷链食品与国产冷链食品混放,未分区存放、未专柜销售、未亮码经营。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涉嫌违法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及经营场所采取了查封措施,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冷链食品、外环境、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马某某违反《关于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设立集中监管专仓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的工作方案》(鲁指办发[2020]114号文)规定,销售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行为,兰陵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已对其立案调查,对其经营的冷链食品及场所已采取查封强制措施。目前,马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来源 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孟紫薇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