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进瑶寨!贺州这个村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财连亨通步步高,日子红火腾腾起”

随着“起”字最后一笔书写完成,

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村民赵进福

从叶文军手上接过一幅他选定的春联。

图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1月20日,贺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宗委、市文联等单位联合在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广西过山瑶家文化产业园举办“春到瑶寨 ‘福’进万家”走进瑶寨义写春联活动,为村民义写春联。

图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不少当地村民穿着民族盛装前来排队、领纸、择句、观赏;书法家们则应村民的要求,当场挥毫泼墨,不多时,地上就铺满了一幅幅火红火红的春联。

图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村民们从书法家手中接过春联时都挂着笑脸,对这一副副传递新春问候、承载新年祝福的对联连连称赞。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村民何婷婷说,书法家们来黄石村写对联给她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她每一年都盼着书法家年前能来。

图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倡导健康文明节庆生活方式,进一步深化各民族交流交融。

记 者:吴显烨

编 辑:陈 灏

审 核:叶思远

总监制:唐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