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服务让老年人办事更便捷

为了消除老年人办事的诸多困扰,思茅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服务,为老年人办事提供温馨服务。

建立健全老年人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措施,优化服务流程,做到“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办事便利度。

开辟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入口设置单独的“老年人入口”,安排专门的导办人员进行人工信息登记、优先接待等服务,适时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对肢体残疾的老年人提供轮椅接送服务,指导老年人进行网上办,推动户籍办理、生活缴费等老年人办理的高频事项能快速办理,确保老年人办事省时又省心。

设立老年人办事服务综合窗口。让老年人优先享受线下人工服务,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信息“鸿沟”。

提升老年人综合窗口服务能力。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礼仪培训、应急救护培训,为老年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并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各相关部门的服务窗口,提供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等渠道,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办事群众。

配置便民设施提升老年人办事满意度。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为老年人免费提供老花镜、放大镜、充电器、红糖姜茶水、雨伞、轮椅等设施设备,方便老年人使用,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提升老年人办事满意度。(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付青青 文/图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