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2岁小孩走失32小时,现已找到!

掌上曲靖讯1月18日,一则寻找2岁幼童的寻人启事刷爆了宣威市民的朋友圈,孩子的安危牵动了大家的心。1月19日18时许,宣威市公安局传来好消息,孩子找到了!
图片
1月18日11时许,宣威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吴某芝报警称,她儿子小谨10时左右走失,请帮助查找。接到报警后,凤凰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寻找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人启事。消息发出后,立即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积极转发。
图片
孩子走失后,宣威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特警等民警参与寻找,并联系宣威市应急救援大队和曲靖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派出搜救犬参与搜寻,联系宣威市蓝天救援队参与搜寻。民警根据吴某芝提供的线索,兵分多路,从走失地点入手,逐步扩大搜索范围。夜幕下,寒风凛冽,只见红蓝警灯交替闪烁,民警在山林中披荆斩棘,不断仔细搜索着走失小孩的行踪。
图片
民警经过多番搜索,1月19日18时许,终于在凤钢公司背后一个小山坡的草丛里发现了小孩。为了不让小孩受到惊吓,民警抱起小孩,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然后送往宣威市中医院进行检查。在医院,吴某芝看到自己的儿子平安无恙,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孩子的爷爷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图片
经了解,小孩出于好奇心,顺着门前的公路走入山林后就迷路了,一直未能找到回家的路。临走时,民警叮嘱小孩的父母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看管好孩子,防止小孩再次走失。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年纪小,安全意识淡泊,请广大家长不要让家中的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小孩离开家时,一定要亲自接送。同时,如果发生小孩走失等意外现象,要及时报警。
吕林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