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384户城镇居民领取2020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

1月17日,宣威市住建局开始发放2020年度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

自2020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开展以来,住建局严格按住房租赁补贴家庭准入制度,从严审核把关申请对象,申请户经双龙街道、丰华街道、宛水街道、西宁街道、虹桥街道及相关部门初审,市廉租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并进行公示, 设立了廉租房租赁补贴专户,一户一折,确保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对发放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对上年度享受住房租赁补贴家庭进行年审,对不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收入、住房状况等的家庭,以及生活状况或经济收入明显改善的家庭,一经发现,一律取消保障资格,做到“阳光操作、动态管理”。

住房补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有效缓解了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减轻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经济负担。截止目前,共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384户,补贴资金62万余元,发放工作已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