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阿拉善居民的愿望:“多卡”变“一卡”

近年来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水费卡、电费卡、燃气卡
加油卡、有线电视卡、公交IC卡等
各种各样的缴费卡相继出现
越来越多地进入百姓生活
这些形形色色的缴费卡
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占据了不少空间
图片
新的一年
盟府居民盼望“多卡”变“一卡”
“现在生活好了,科技也在不断发展,缴费卡在手能方便快捷地识别户号信息,但卡太多难免弄混、丢失,有时去缴费还有拿错的情况,希望可以把缴费项目‘捆绑’到一起,一张卡就能搞定,既节约了资源又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何乐而不为呢?”巴彦浩特居民王芳说。
图片
(网络图)
对于“多卡合一”的可行性,巴彦浩特居民韩文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多卡合一、一卡通用、一卡多用是大势所趋。建议政府部门及各级信息产业部门从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化和‘便民、利民、惠民’入手,接入第三方平台,建立‘水、电、气、热’等公共服务一体化数据查询和缴费平台,将水电气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有线电视、公共交通、手机宽带等多个领域的多地、多卡缴费改为一地、一卡缴费,并开通网上支付、手机支付功能,早日实现公共服务缴费‘一卡通’,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公共服务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图片
丨来源:阿拉善日报
丨记者:娜美拉
丨编辑:侍新元
丨审核:王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