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泉州宝洲街这段,禁止停车上下客!

从1月27日起,

泉州交警部门将

对宝洲街从田安路至刺桐路全路段

采取禁止停车上下客的交通严管措施,

并将通过电子警察设备对车辆停车上下客

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关于宝洲街(田安路至刺桐路段)全路段

禁止停车上下客的通告

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21年1月27日起对宝洲街从田安路至刺桐路全路段采取禁止停车上下客的交通严管措施,并将通过电子警察设备对车辆停车上下客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立即调查

现场:

临时停车上下客添堵

出租车长时间停车候客

市区宝洲街(田安路至刺桐路段),全长大约1.1公里,但是,就这1.1公里的距离,聚集了万达广场、酒店、医院等场所,人流量车流量很大,高峰期开车有时候至少要花掉10几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交通拥堵现象已经是老大难问题。

昨日下午6时许,正值晚高峰时段,记者来到市区宝洲街,路上车流量很大,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在宝洲街(田安路往刺桐路方向)万达路段,只有两车道,但接连有不少车辆临时停靠在宝洲街机动车道的最右侧车道。

昨晚6时5分左右,一辆私家车临时停靠在万达广场路段,两三分钟过去了,一名乘客才匆匆赶来上车。后面被堵住的车辆鸣笛警示,有的则提前变道。而不久后,又有一辆出租车,在该路段停下,一名乘客下车,还到后背箱拿了行李后,司机才将车开走,占用车道大约2分钟。类似的情况还有不少,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分钟发现,至少有20辆车在该路段临时停车上下客,每次临时停靠,快则几十秒钟,慢则几分钟,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宝洲街又被占用了一条车道,造成后面的车辆无法流畅的通过,只能停车等待,有的车子则会选择加塞变道,造成交通更加拥堵。

昨晚8时许,虽然晚高峰时段已经过去,但是,宝洲街上车流量依旧很大。在万达广场靠近闽南茶都的路段,有六七辆出租车依次停在路边候客,长时间占用了一条车道,使得该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通行,加之万达广场停车场驶出的车辆,只能汇聚到一条车道上,造成了交通拥堵。

部门:

高压严管

保证宝洲街的通行效率

早在2015年,宝洲街拥堵的情况就受到了市民广泛的关注。近年来,通过交通组织调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畅通非机动车道,监控抓拍违停车辆等各种举措,宝洲街拥堵的现象相较之前已经有所缓解,但是,每到高峰期时段,受困于道路上车道的限制,路上依旧会出现拥堵,特别是在机动车道上下客的时,虽然停车上下客的时间不长,但是严重影响道路上的通行效率。

记者从丰泽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针对宝洲街违停的情况,交警通过电子监控全天候抓拍进行高压严管,本月以来,已经抓拍机动车违停130余部。针对一些非机动车违停的情况,交警前期已经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对违停在道路上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拖移并处罚,本月以来,已整治非机动车违停300余部。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洲街拥堵的时间段主要为上午8点半到9点以及晚高峰至夜间。而周末的话,宝洲街从下午四点左右就开始拥堵,有时候到晚上10点多车流量依旧很大。针对次情况,在高峰期时段,丰泽交警也会派出警力对现场进行交通疏导。

据悉,本次对宝洲街(田安路至刺桐路段)全路段,禁止停车上下客的严管方式,包括私家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均被禁止停车上下客,除了宝洲街上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也不能停车上下客,保证宝洲街上的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