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4小时!上海两家医院均出现疑似病例|马云三个多月来首次亮相

主政者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不到24小时!上海两家医院均出现疑似病例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近期中国多地出现零星本土病例引发担忧,目前最新的焦点集中在上海。

香港时间20日夜间,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情况通报:1月20日,该院在对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已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随后,21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该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

21日同一天,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也发布情况通报:该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在对医务人员和外包后勤保障人员开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根据防控要求,已对该人员进行进一步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自1月21日起,上海仁济医院西院区门诊停诊。

马云三个多月来首次亮相,带动阿里股价大涨

马云在1月20日上午突然在网上亮相。从网上的一段视频中可见,马云向农村教师发表了讲话,这是马云基金会赞助“乡村教师”活动的一部分。因为“马云跟乡村教师在腊八有约”。马云基金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1月20日,马云参加了年度乡村教师倡议活动的在线仪式。”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50秒的视频中,马云说,“每年腊八节,是我们约定的日子。过去五年,每年这一天我们都在三亚举行颁奖仪式,感谢老师,致敬老师。今年因疫情原因我们不能见面,但我们的约定不变,对老师的致敬更不会变”。他还称,”“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定找时间把大家的三亚之旅补上,到那时我们再见面!”这段视频中还插入了一段标注为”1月10日马老师和基金会的同事们来到改造的寄宿制学校桐庐县玉华小学”的片段。马云还赞扬了中国政府振兴乡村的战略。他说,“我们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在走向共同富裕……做好教育部门的补充。更好地发展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我想这是我们这一代企业经营者的责任和担当。”

去年10月,马云发表了一些似乎批评中国金融监管机构的言论。此后就发生了包括蚂蚁IPO被叫停、阿里遭受反垄断调查等一系列事件,马云也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中。而随着他的露面,投资者似乎也吃了一颗定心丸。阿里股价今日大涨近6%至266美元。

【中国股市】

上证指数上午收盘报3629.61点,涨幅1.30%;

沪深300指数上午收盘报5573.39点,涨幅1.77%;

深证成指上午收盘报15505.29点,涨幅1.85%。

【美国股市】

道指收涨257.90点,涨幅0.83%,报31188.38点,创下收盘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涨52.90点,涨幅1.39%,同样收于创纪录的3851.85点;

纳指收涨260.10点,涨幅1.97%,报13457.25点。

【欧洲股市】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06.31点,涨幅0.77%,报13921.3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7.44点,涨幅0.41%,报6740.3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9.83点,涨幅0.53%,报5628.44点。

【山东确诊患者曾7天8赴医院检查 2次面对面接触外卖员】1月20日,山东平度确定两名从外省返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两患者自1月11日离开黑龙江省绥化安达市,驱车沿高速去广西贺州,后于1月14日返平,直接驾车到平度市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14日到20日,曾面对面接触外卖员,8次赴医院检查。

【上海疫情最新消息: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9例境外输入病例】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1日)通报:2021年1月20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9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来自法国。

【大连庄河市水产品及环境检测发现疑似阳性】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2021年1月20日,庄河市在对农村集市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吴炉镇集市水产品及外环境样品呈疑似阳性。

经复核,并对相关暴露人员、物品外包装和场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吉林松原一地确定为中风险地区】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1日0时起,将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小区7号楼确定为中风险区。

【国际奥委会委员:东京奥运会应该在“无观众模式”下举行】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当天表示,国际奥委会没有取消和再次推迟东京奥运会的计划,但考虑到目前全球的新冠疫情,赛事应该在“无观众模式”下举办。

【新任白宫发言人“首秀”戴上了口罩】当地时间20日,新任白宫发言人詹·普萨基首次亮相,概述了保证白宫内人员安全的安全措施,以免他们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她说拜登总统要求工作人员成为 "美国人民的榜样"。

【全球疫情最新动态: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723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2497万例】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1月21日6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723万例,达到97,239,98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8万例,达到2,080,468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497万例,达到24,973,68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1.5万例,达到415,084例。

【世卫组织正在评估多种新冠疫苗】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世卫组织已收到13种新冠疫苗的评估材料,其中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已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还有三种新冠疫苗正处于最终评估阶段,可能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根据世卫组织疫苗评估文件,世卫组织已于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13日接受了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的评估材料。世卫组织内部文件上的时间表显示,最快预计于3月公布这两种新冠疫苗的评估结果。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英国女王向拜登发私人贺电】当地时间1月20日,一位英国王室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就职典礼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来私人贺电。报道称,贺电的内容没有被披露。据此前报道,拜登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随后,印度总理莫迪、英国首相约翰逊、日本首相菅义伟、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发推祝贺。

01.20月底非美金银仍存反弹风险,今日拜登就职典礼或有大波动

1、美国新任财长耶伦为美元多头吃下定心丸

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她还表示将非常愉快地考虑发行长期债券,包括发行50年期美国国债。

在税收问题上,耶伦称在美国经济仍处于困境的时候,拜登政府不会寻求现在撤销2017年的特朗普减税措施,这与市场预期一致。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候任主席Ron Wyden表示,希望参议院周四(1月21日)就确认耶伦的财长提名资格进行投票。

上周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推出1.9万亿规模刺激方案,关于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市场一度猜测,拜登可能通过征税方式获得,不过从目前耶伦表态看,后续发行新债券获得流动性的可能性远高于直接征税的方式。这也意味着美债收益率在短期内仍有回落风险,与之相对应,黄金则存在反弹风险。

2、今日关注基本面

今晚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货币政策报告内容。市场预期,加行将按兵不动,看是否出现意料之外的结果。

周四00:45,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举行,民主党人乔·拜登将在华盛顿国会大厦宣誓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1月6日的国会骚乱使得市场对今日的就职典礼异常关注,若有突发意外事件,黄金或继续反弹。同时拜登就职典礼的举行也意味着特朗普时代落下帷幕,财政政策将迎来新的局面。

NYMEX纽约原油2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1月21日凌晨3: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6: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二、技术面走势分析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