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2020年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公示,永州两县(区)上榜

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和《关于开展2020年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通知》等相关要求,经县市区自愿申报、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专家组材料审核、暗访和现场检查等程序,确定了2020年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名单附后),现予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2021年1月20日至1月28日)。公示期间如对以上公示名单有异议,可通过电话或书面形式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反映。反映情况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便调查核实。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1月20日

2020年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

长沙市宁乡市、衡阳市衡南县、株洲市炎陵县、湘潭市湘乡市、邵阳市新邵县、岳阳市岳阳县、常德市澧县、常德市津市市、益阳市桃江县、郴州市宜章县、郴州市北湖区、永州市江永县永州市零陵区、怀化市芷江县、怀化市鹤城区、湘西州泸溪县。

什么是全域旅游?

顾名思义,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