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多举措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

2021年春运即将启动,针对近期国内多地暴发分散性新冠肺炎疫情,根据联控联防工作机制有关要求,常德市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公共交通疫情防控。

常德市认真实施“一米线”制度,在火车站、机场及各汽车站场的购票、取票口,市城区所有公交站台,设置“一米线”地贴,并组织志愿者现场劝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一米线”制度,依次排队。认真落实“三查”制度,在火车站、机场及各汽车站场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对所有进站人员实行“三查”,即:查行程码、查健康码、查体温;对境外、我国港澳台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常人员,按照防疫要求从落地常德起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同时认真落实防护措施,对交通运输站场及客运车辆,坚持每日至少消毒一次,并加大正常运行车辆通风频次。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公交车、出租车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乘客主动佩戴口罩,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一审:魏峰 二审:张杨 终审: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