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亲车队被老人堵着要钱,行驶五六公里被拦了七八次

极目新闻1月21日讯(记者刘毅)接亲途中,车队却被陌生的老头老太太当街拦下,不给钱还不让走。18日,在河南周口项城,一对新人被堵在街头。现场视频里,虽然新郎解释红包和烟没了,但拦车的人依旧不依不饶。
图片
21日,事发婚车的司机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新郎是周口市西华县的,新娘是项城市,接亲队伍接到新娘后,车队在项城的市区行驶了五六公里,沿途大概遇到七八拨拦车要红包、香烟的老年人。一开始,他们都给了,可后面红包和烟实在没有了,但这些老人还是拦着车队不让走,这些老人拍打车窗时很使劲。后来,婚车里面的亲戚朋友全部下来了,才把这些老年人驱散。
这位司机表示,他做婚庆服务很多年了,这样的情况遇到过很多次,这些老年人不给红包就不让车队走,很添堵。该司机表示,有些人是在红绿灯路口拦车,还有的老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突然就冲出来了,非常吓人,他之前就遇到过一次,幸好刹车及时。
图片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多位网友反映这种情况,一位网友表示,去年一月他在周口沈丘接亲,也遇上这样事。一位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近日在河南郑州,车队准备进村接亲,当地人在路上摆满凳子,不给钱,不让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