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镇赉开展城区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做好防疫处置应对工作

1月20日,吉林省镇赉县开展城区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切实提升全县核酸检测筛查能力,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处置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共设置十个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步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上午9:00,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演练场地,划分区域、设置警戒线、张贴各种标识,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13:30,各参加演练单位人员、车辆陆续到位,各司其职,正确穿戴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检查全民核酸检测的各环节流程,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图片
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各分区设立清晰的指示标识,避免交叉感染。14:00镇赉县城区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正式开始。在实验小学采集点,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达测温区进行检测,体温正常者有序进行扫码、登记、核酸样本采集等工作。采样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操作,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在镇赉县卫健、公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通力协作下,各采集点顺利完成城区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图片
演练结束后,中共镇赉县委副书记、镇赉县人民政府县长赵楠主持召开演练总结会。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演练发现的问题,完善全民核酸检测预案,做好薄弱环节应对,为下一步乡镇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做好充足准备。
图片
此次演练对全县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中各工作环节进行了再梳理,检验了社区与公安、卫生医疗队伍的协调作战能力,优化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验证了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应对突发疫情状况积累了经验,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