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的“年货街” 小朋友“逛街”感受年味

1月20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官渡区的一个幼儿园别出心裁,办起了"新春年货街",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年货",让小朋友们逛着年货街感受年味。

老师:“来!自己挑,自己过来拿,再来两个,自己挑两个。”

一大早,幼儿园里的这个新春年货街就异常热闹,一个个精心装扮的小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小年货,有春联,小金牛,红灯笼,小小的年货街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年货街挑选自己喜欢的"年货"。

昆明市官渡区先策幼儿园园长 徐良希:“一共有十六个摊位,每个摊位的物资都是我们精心设置之后进行统一采购,都是跟年有关的。”

幼儿园里16个班,每个班设置一个小摊位,小朋友们既可以当消费者,也可以当小小售货员。年货里,除了采购的,还有老师们亲手制作的各种小物件,比如这个捏面人的小摊位,就深受小朋友们喜欢。

记者:“小朋友你买了什么? ”

小朋友:“皮卡丘,我很喜欢皮卡丘。”

昆明市官渡区先策幼儿园园长 徐良希:“因为疫情,大家不可能更多地聚集在外,家长可能也减少孩子的外出,我们就想把年货街,把一个寻常的活动搬到我们的幼儿园来,让孩子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家长也比较放心地让他们参与到里面来。”

记者:马纯康 李小松

编辑:留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