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警察冒办49张假身份证牟利,致多名网逃嫌犯畅通无阻,警方办案受阻

【真警察冒办49张假身份证牟利,致多名网逃嫌犯畅通无阻,警方办案受阻】真警察冒办假身份证牟利致网逃嫌犯畅通无阻 1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看到,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蓬溪县明月派出所原民警魏铭杉、黄超,原辅警黄飞三人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的刑事判决书。法院认定,三人冒用他人信息办理身份证,造成公安机关签发虚假身份信息的身份证共49张,共收取他人192.1万元。法院认为,三人逾越职权为多人办理虚假身份证件,遂宁中院二审认定三人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二年二个月不等。 这起罕见的“真警察办假身份证”案件爆发于2018年2月,多名在魏铭杉、黄超处办理假身份证的犯罪嫌疑人因使用公安机关签发的含有虚假身份信息的身份证出行、住宿,严重妨碍了公安机关的案件侦查工作,犯罪嫌疑人落网之后“真警察办假身份证”产业链才曝光被查。而身为警察的魏铭杉知法犯法,多次主导通过中间人寻找“业务”,而他这样肆无忌惮的原因是早已深陷赌博深渊。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