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来袭,未来三天贵州雨水增多

连续普照多日的阳光将会敛去,贵州省又将迎来降雨,气温也会小幅下跌。提醒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同时降雨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途经西北部地区地势高处的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贵州省气象台20日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预计在南支槽及冷空气共同作用下,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将隐去迎来雨水,同时气温也会跟随波动起伏。据了解,此次降水将影响贵州省大部地区,主要以小到中雨(雪)为主。22日白天到夜间,降水将会快速减少,天空状况转好。

气温方面,21—22日两天,降水发展起来后,加上弱冷空气活动,贵州省除黔西南以外,其余各地将出现最高气温下降,降温幅度在3-6℃之间。22日夜间起气温又随之回升。可以说,未来72小时,气温整体将会呈现一个小幅波动。

贵州省具体预报为: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下降3-6℃,西北部边缘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北部局地伴有雷电天气;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小到中雨,中北部局地有雷电天气,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白天全省自西向东零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到晴,夜间到早晨有霜和雾,气温回升。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气温5~11℃;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小到中雨转阴天到多云,气温3~9℃;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到晴,气温2~15℃。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夜间省的北部地区局地会有雷电天气,请注意防范。另外,20日夜间到明天夜间的降雨会影响行车视线,计划途经省的西北部地势高处的朋友,更需要注意冻雨或雨夹雪天气的影响。

来源 | 贵阳日报

来源:贵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