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推出高铁地方美食热链订餐服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许文峰)“三头一掌”“开化青蛳”“江山乌骨鸡汤”“龙游发糕”⋯⋯1月20日,上海铁路局在衢州站推出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旅客通过12306App订餐服务页面按需下单,便可在座位上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三衢味”。这是铁路部门打造“舌尖上的高铁”服务品牌的又一实施项目。

衢州位于浙、闽、赣、皖四省交界,地处钱塘江上游,沪昆高铁、沪昆铁路、衢九铁路、衢宁铁路等多条铁路在这里交汇,日均有110趟高铁列车在衢州站停靠,且处于午餐和晚餐用餐时间点的过路列车超过46%。

据悉,作为铁路部门推出的一项高铁餐饮特色服务,“舌尖上的高铁”去年国庆期间首次在千岛湖站上线,其地道的口味、精致的外观和亲民的价格,获得旅客的广泛好评。铁路部门选择衢州作为供餐网第二站,考虑了当地的生态、物产、美食,可以很好地满足旅客用餐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此次在衢州站推出地方特色的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还突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助农带货”主题,由衢州市政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联合打造,实行当地助农品牌“三衢味”与铁路“舌尖上的高铁”双品牌运作模式,依托高铁带货优势,引导当地优质农副产品上高铁,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铁路部门还注重与当地文化的融合,引入“孔府家宴”,所有餐品均由当地本土厨师烹制,食材由政府精选的供应商供应,点单现烧、2小时热链,同时兼顾不同旅客需求,分档设置价位,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旅客需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