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文明之城·美在奉贤”十大最美系列创评之“最美宅基”

关心奉贤大小事,关注“上海奉贤”一手掌握!

品味最美宅基 感受四季幸福

文明之城、贤美之地。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区文明办牵头,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建管委、区水务局、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地区工作办共同开展2020年度“文明之城·美在奉贤”十大最美系列创评活动,新一轮创美寻美之旅再出发,彰显贤美奉贤的独特魅力。

本期展示的是区地区工作办牵头评选的“最美宅基”。春色满园、夏意盎然、秋收喜悦、冬藏幸福,在奉贤的乡村,人们出门见景、步行入园,用勤劳和汗水绘就出最美的“乡愁”。

南桥镇沈陆村延安9组

这里不仅蕴藏于沈陆村红色人文深厚、产业特色鲜明、自然风光秀美底色中,更有“学一段历史,耕一处收获,觅一份恬淡,采一方蔬果”的和美乡韵。

奉城镇八字村1组

走进八字村1组,城市的喧嚣被关在门外,知了的聒噪唤醒暑假记忆,走在弯弯曲曲的田埂上,时间变慢了,快乐如一丛一丛的小野花在心底没来由地绽放。

四团镇渔墩村渔村1组

蓝天碧水、古树幽幽,一栋栋江南民宅静静伫立,路边的野花吐露芬芳,秋日的稻田述说喜悦。如今的村庄干净美丽,稚童归乡嬉戏,人们重拾田园乐趣。

柘林镇迎龙村永革9组

水系发达,风景秀美,通过多方位培育社会组织的形式,引入素质拓展项目,带领村民参与自治,实现家门口就业,村民足不出村享受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

庄行镇吕桥村庄北5组

整个宅基错落有致、绿树成荫、景色优美,建有党建微公园、乡愁馆、健身点、健身步道和亲水平台及步道,为广大村民提供闲时娱乐与游憩的绝佳空间。

金汇镇白沙村李家1组

组内青瓦白墙、水清岸绿、路桥通畅,呈现出水天一色、赏心悦目的“诗意白沙”生态意向。“乡村管家班”与“美丽约定”自主运行,打造自治服务管理新模式,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金汇镇资福村吴窑10组

宅基内流水潺潺、绿意盎然,悠然怡人的乡村风情与别具一格的“小花园、小田园、小菜园”完美融合,使整个宅基呈现出庭院整洁、环境优美的宜人景象。

青村镇陶宅村1组

村组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近年来通过和美宅基和美丽乡村创建,宅基一改往日旧貌,小组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西渡街道益民村益民8组

打造“一庭院一总部”,持续探索总部经济。建立集党建公园、户外实践于一体的“梦起园”修身集群点。在这里,每到春季,花香随风飘散,淡淡的清香令人着迷。

头桥集团东新市村朝阳3组

位于头桥集团东新市村,民风淳朴,环境优美。全组实现宅净、河清、民谐的宅风,小组内一处处悠然怡人的乡村美景悄然成为头桥地区北部边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报送:奉贤文明网

编辑:戴君文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