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别的“腊八节”

河北新闻网讯(马驰骋、陈秋旭)1月20日一大早,河北省南宫市隔离场所工程建设现场,天寒地冻下却涌动着别样的温暖。“今天是腊八节,我们现在确实条件有限,只能通过政府帮忙送些八宝粥来代替‘腊八粥’,表达对兄弟们这些天日夜奋战的感谢!虽然不是热乎现做的,但是希望大家心里都能热腾腾的再加把干劲!”中建科工南宫隔离场所项目指挥长严仍景说。

邢台南宫市第二期隔离场所工程选址于南宫市一处新建厂房中,占地面积近40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设置隔离用房2000间,按照“交钥匙工程”、“一人一间一卫”高标准建设。1月16日上午,中建科工接到邢台政府建设南宫市第二期隔离场所工程的号令,当日晚22点,人员、设备、物资、用品以最快速度集结,从全国多地火速奔赴南宫。

“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还能喝到八宝粥,我们这些外地来的建设者们感到很温暖,也更有干劲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早日完成生产任务!”中建科工天津厂工友董义同已连续奋战3天,依然干劲十足。接到“召集令”地第一时间,他与车间一线工友便纷纷报名请战,共有182名天津厂高技能产业工人参与此次项目建设。

据悉,截至1月20日18时,中建科工已投入管理人员123人,劳务施工人员996人,机械设备128台,共完成了1020个隔离箱房的拼装、754个箱房已就位。现场建设如火如荼,全体建设者们24小时轮番上阵,全力保障隔离房早日交付使用。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