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展 垃圾分类治理专项执法行动

黑龙江日报1月21日讯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按照哈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全市各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治理专项执法行动,督促哈市物业管理单位和沿街商家落实各项垃圾分类要求,对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备不全、混合收集、混合运输等行为,责令改正,并依法依规处罚。

18日上午,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对南岗区会展家园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哈尔滨工园物业存在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备不全、混合收集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物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5日内改正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执法检查22次,督导违规商家100余次,对66家违规物业管理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近日,香坊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对辖区餐饮企业垃圾分类情况检查时,发现一些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对厨余垃圾未按规定进行分类,且问题比较突出。执法人员先后对70余家违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餐饮企业经营自行整改。道里区建国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部分九小门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针对商家未按要求分类等情况,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道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区内餐饮企业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还与交警部门开展夜间联合执法,对垃圾分类运输车辆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