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双城丨代表建议:加强双城经济圈政策接轨、标准互认、市场互通

图片
今年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1年要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其中就提到了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对此,有代表建议,要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政策接轨、标准互认和市场互通。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认为,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有些问题还亟待解决。
“目前,川渝两地在许多领域的行政审批许可方面的政策尚未接轨,一些四川能许可的事项在重庆不能,有些重庆能许可的事项在四川却不能。”游洪涛还提出,在一些产品的标准问题上,由于重庆的标准与四川的标准不一致,因而双方互不认可,导致企业必须重新申报,耗时费力,加重了企业负担。
为更加有利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游洪涛提出建议,由重庆市发改委牵头,相关部门加强川渝两地各领域政策梳理,协商完善,使川渝两地政策接轨、标准互认、市场互通。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