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道滘预防接种门诊搬新址 海洋世界设计提高亲和度

道滘预防接种门诊以“海洋世界”为设计理念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刘鹏、刘应林摄影报道:1月20日,东莞市道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在新址举办揭牌仪式,新预防接种门诊以“海洋世界”为设计理念,旨在为家长和孩子营造一个充满童趣、轻松舒适的就诊环境。同时,新门诊的医疗设备、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服务都进行了升级,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道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从1月20日正式启用,新门诊按照广东省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标准建设,使用面积600多平方米,可同时为200多位市民提供预防接种服务,设置有候诊、咨询登记、接种、隔离观察、留观和冷链等功能(区)。新接种门诊,增设独立的留观区和隔离观察室,配备了后补式冷库、留观室、哺乳室等。

为了进一步体现人文医疗精神,新门诊以“海洋世界”为设计理念,室内外设计都围绕着海洋主题进行,可爱立体的海洋动物与儿童喜欢的元素无处不在。降低了儿童对预防接种门诊环境的恐惧感,提高了亲和度。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门诊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是打算前来接种疫苗,需要通过东莞疾控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