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网格+专班” 织密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这两天有没有发热和其他症状?”
“来,测一下体温。”
“马上要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了哦!”
……
图片
这几天,游仙区魏城镇绣山村村医李永廉和村干部魏明,每天都会定时对村上返乡隔离的重点人群,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控知识宣传。
图片
为了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魏城镇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市区返乡人员,建立了村干部加医护人员组成的防疫工作专班,对返乡人员进行精准管控和服务。
图片
郭光周是游仙区魏城镇绣山村人,他和弟弟郭光平一直在外务工,1月4号兄弟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中风险地区所属市区返乡回家。
图片
“还没到家,村上的干部就在联系我们了,让我们路上戴好口罩,一回来就帮我们联系做核酸检查,在家里隔离的时候更是对我们十分关心!”郭光周说。
图片
魏城镇绣山村党总支副书记魏明告诉记者,“针对返乡回来的,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市区回来的,我们实行第一时间掌控他们的动向,做好台账管理。按要求需要隔离的,我们也积极做好管控,坚持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及时了解他们的最新情况。结合目前疫情,我们还通过电话联系,鼓励在外务工人员尽量就地过年,实在要回来的,我们也会做到严格把控,全面管理。”
图片
组建防疫工作专班,只是游仙区抓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之一。与此同时,游仙区还严格实行“四级网格化”管控措施,实行领导联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到户。
图片
游仙区魏城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郝林强说,“我们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到户到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到户到人,排查出的人员管理服务到户到人,确保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面对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游仙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坚持“外放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通过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走村入户等方式,加大对农村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农村疫情可防可控。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辜宇琪
责编:朱玲玉
游仙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