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到万宁冲浪,他绕开女友跑到同行女伴的房间……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1日消息(记者 陈栋)2020年6月4日,因为喜欢冲浪运动,杨某某网上报名时认识了李某。随后,李某与女朋友江某某和杨某某相约到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冲浪。而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杨某某不寒而栗……
2020年6月10日,三人从北京出发,坐飞机到三亚,而后三人一起驾车,当天晚上便来到万宁市某客栈住宿,杨某某住一间房,李某和女朋友江某某住另外一个房间。
同年6月12日15时许,李某借口房间太吵、休息不好为由敲开杨某某的房门。俩人聊天过程中,李某有了和杨某某发生性关系的想法,在遭到杨某某的拒绝后,李某强行和杨某某发生了性关系。后经鉴定杨某某损伤为轻微伤。案发后,杨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李某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1989年出生的李某是北京人,案发前曾在一家冲浪俱乐部工作。因涉嫌强奸罪,2020年6月14日被万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经万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2020年6月25日被万宁市公安局逮捕。
万宁市人民检察院认为,李某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应当以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李某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