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地本土确诊+126!一高校包机、包高铁送学生回家

1月20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本土病例126例(黑龙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3例(境外输入16例)。
黑龙江新增68+85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1月20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例(绥化市望奎县6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9例,绥化海伦市2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5例(绥化市望奎县48例,绥化海伦市7例,绥化市绥棱县1例,绥化安达市3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4例,哈尔滨市呼兰区5例,哈尔滨市南岗区2例,大庆市肇州县1例,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3例,齐齐哈尔市建华区1例)。
吉林新增33例本土确诊
1月20日0时至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3例(通化市29例,长春市2例,松原市2例),其中28例(通化市24例,长春市2例,松原市2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通化市6例)。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扩大核酸检测开展主动筛查发现。
河北确诊20+
3岁女童5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1月20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新增4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是3岁女童,曾5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图片
△1月20日,石家庄市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开始。
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均居住在大兴区
1月2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详情
本地确诊病例1:某男,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18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20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本地确诊病例2:某女,87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山西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0日0时至24时,山西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晋中市榆次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运城市绛县1例,为境外输入)。
山东新增1例省外输入确诊病例
1月20日0时至24时,山东省青岛市报告新增省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所有人,这100趟火车、公交、航班正在急寻同乘人
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各地疾控中心和卫健委发布的官方通报显示,部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曾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1月1日至1月15日,全国多地至少100趟火车、公交、飞机正在紧急寻人。
请乘坐过这些交通工具的人员,迅速与居住地所在社区或疾控中心联系,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及医学观察。
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上下滑动即可查看全部航班、车次)
图片
给力!大连一高校包机送大学生回家
昨天,位于大连的东北财经大学寒假正式开启。在大连市支持下,超给力的东财为返乡学生提供了包机、高铁专列、点对点送站服务!按计划,11899名东财学生于1月20日至23日,分四个批次离校离连。
图片
图片
20日-21日,学校安排3架包机分别飞往太原或兰州,护送345名学子回家。
图片
为确保学生旅途安全,在大连机场、航空公司和学校共同努力下,学子通过专用入口,在机场的大学生返乡专用柜台办理值机行李托运手续,并在大学生专用临时休息区候机。
图片
图片
之所以选择为兰州和太原的学生包机,东北财经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主要是因为在这个季节里,这两个地方的机票是特别特别难订的,为解决学生的需求,学校联系了包机。”
20日上午10:40,首趟发往沈阳的高校学子返乡专列发车,满载516名东财学子。
图片
据校方介绍,在大连市支持下,铁路高校携手,为东财学子开通大连至沈阳高铁专列,成为今年大连发出的首趟高校学子返乡专列。前往沈阳的学生从学校乘坐送站专车直接到达大连站,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检票上车,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和人员流动风险。
图片
据了解,21日至23日,学校还将护送9525名学生离校,每天按照学生购票情况,安排充足的车辆和教职工志愿者前往机场、火车站、码头、汽车站等地进行送站服务,同时,为每位同学安排2名教师作为联络人与同学全程保持联系,帮助解决返家旅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确保每一名离校的同学都能顺利到家团圆。
网友点赞
感谢祖国和学校!
图片
图片
这就是中国!
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期待春暖花开时!
来源 | 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人民网、浙江在线
编辑 |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