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领导督导检查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1月20日,云岩区政府副区长佘念到该区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进行检查。

佘念实地查看临时接种点整体布置、接种现场操作流程、人员接种操作、留观室设置等情况。

云岩区疫苗临时接种点主要针对“9类重点人群”,现场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截至目前已累计接种近2万人,提前完成“9类重点人群”接种任务。在已接种的人群中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者,未来疫苗接种范围将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佘念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要统筹安排好常规预防接种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错峰错时,强化防控措施,现场接种工作人员要认真登记接种人员相关信息,细致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并核查接种禁忌,落实信息告知和知情同意,接种前做好“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后引导受种者留观30分钟,确保接种操作规范;现场安保人员要注意引导,有效维护接种现场秩序,确保疫苗接种现场安全、规范、有序;区卫生健康部门要细致落实疫苗接种防护物资、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物资及现场保障物资的全面配备,做好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障。(云岩区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