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老党员披挂再上阵 点亮疫情防控最美“志愿红”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临近春节,为了严把社区防治关,银川市兴庆区不少老党员们冲锋在前,开始在小区门口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在丽景街雅苑社区景墨家园c区南门,何玉花像往常一样,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劝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

今年62岁的何玉花是雅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2016年她主动加入雅苑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把参加志愿活动作为自己退休后的“工作”。她是小区居民的“老熟人”,也是社区里的“大忙人”。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何玉花身影。

去年1月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何玉花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值守,入户登记,给隔离人员送物资,何玉花一样没落,经历了辛劳和心酸,也收获了感动和温暖。这次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进行卡点值守,何玉花再次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我是党员,要给大家做表率,给年轻人做榜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何玉花说。

丽景街雅苑社区党委副书记艾羽告诉记者,雅苑社区以辖区三个小区党支部为基础,招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2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像何玉花这样的老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纳忠义就是其中一位。

去年2月份,62岁的老党员纳忠义刚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人手,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纳忠义的儿子纳立是一名退伍军人,受到父亲的影响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父子俩在卡点一守就是50多天。

今年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后,纳忠义再次“披挂上阵”,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值守在小区卡点,每天早上8点准时上岗,开始测温登记、人员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光靠社区的工作人员是忙不过来的,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纳忠义说。

兴庆区目前共注册有志愿者11.6万余人,为发挥好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兴庆区启动线上线下志愿者招募,截至目前累计招募志愿者2926余人,其中党员志愿者2013余人,社会志愿者913余人,按照“招募一批、培训一批、上岗一批”的原则,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专业化岗前培训,本周已有400余名志愿者上岗参与防疫工作。(图片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