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创新试行垃圾分类点位“扫码导航”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朱柳燕 陈祎偲
生活垃圾分类点位难找怎么办?近日,富阳在杭州市范围内创新试行生活垃圾点位“扫码导航”,市民只需扫一扫生活垃圾分类信息公示牌上的二维码,就能导航至具体点位,有效解决了因为找不到点位而乱丢垃圾等问题。
在常安镇东风村村委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记者看到优化后的信息公示牌,除了责任人、投放时间等基础信息外,在点位示意图下方新增了标注“扫一扫,导航点位”的二维码。
用手机扫描其中一个再生资源站二维码,显示定位于东风村居家养老中心,跳转导航APP后便可根据线路到达该站点。常安镇垃圾分类专职员李恬怡介绍,目前,全镇64个垃圾投放点、特殊垃圾临时堆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点、集置点相继增加了定位二维码,在其中任何一个点位,均能扫码导航找到该村其他3个点位。
富阳区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扫码导航”是针对乡镇(街道)个别偏远点位设置的引导措施,便于群众寻找点位,对标投放。该办法在常安镇试行半个月后已有明显成效,目前在春江街道、东洲街道、鹿山街道、春建乡、万市镇扩展推行,后续将在全区陆续推广。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