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何琳丽)1月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泸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开展情况。泸溪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泸溪县融媒中心、县政府网站的记者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
图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
泸溪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周民主持新闻发布会
图片
泸溪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志芳答记者问
会上,泸溪县委政法委委员、县扫黑办专职副主任龚开礼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泸溪县公安、检察院、法院、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扫黑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题。
三年来,泸溪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始终坚持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全力谋划“六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全省平安县,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评价特别是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评价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始终保持全州第一位。
下一步,泸溪县将紧紧围绕平安泸溪建设“一争创五确保”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建立健全源头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评考核、组织领导等“六建”工作机制要求,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运行,始终坚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持续改善社会治安环境,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