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去年新增市场主体38930户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2020年,石狮市新增市场主体38930户,较2019年同比增长37.77%。其中,新增内资企业1067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户、外资企业83户、个体工商户28170户。
据悉,2020年,石狮市不断深化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机制,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其中,为了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石狮市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开设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专区。该平台整合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企业开办事项。申请人登录平台,即可在企业设立登记的同时,自主选择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中的一个或多个事项在线办理,也提供银行预约开户服务功能。同时,将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事项纳入原有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清单中,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 (记者 温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