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两会”中的汨罗声音(三):书记、市长为汨罗“站台”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月19日,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参加汨罗代表团,积极为汨罗发展“站台”。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在汨罗市代表团

“岳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先后15次提到了汨罗,这是历史少有的,也是对汨罗工作的肯定。”市委书记喻文在汨罗代表团发言,提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坚定文化自信”两个建议。

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方面,喻文表示,2021年,汨罗将坚定“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配套基地”信心,瞄准六大主机产业实行精准招商,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坚持“去行政化”,推动园区体制机制优化,启动万家丽北路(园区段)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积极创建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国家级绿色园区,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在省委、省政府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岳阳市委、市政府打造中部地区大型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的目标中彰显汨罗担当。

在“坚定文化自信”方面,他表示,要通过争取国际龙舟联合会落户汨罗,每年举办汨罗江国际龙舟节,每两到三年举办一次诗歌艺术周、汨罗江文学奖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汨罗建设。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接受岳阳电视台专访,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本地发展特色,就汨罗如何在2021年以及十四五规划中找准发力点、落脚点“发声”。

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接受岳阳电视台采访

“从今年开始,加快建设攀华、正威等重点项目,通过龙智新材料、正威新材料、三兴精密等头部企业牵引循环园区的发展,进一步强大产业链,尽快实现千亿园区目标。”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三年初显成效的要求,我们谋划了29平方公里的一期区,希望在省委、省政府和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盯住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元器件及相关短板,通过标准厂房建设、引才引智、研发孵化等措施,尽快尽力打造长沙北生态智造城,通过汨罗的努力,为岳阳在县域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示范。”

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汨罗市代表团

采访中,朱平波表示,根据岳阳市委、市政府十四五规划建设‘三区一中心’的要求,2021年,汨罗将把准位置,站好方位,按照打造中部地区大型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的要求,大力实施优工强市战略,继续坚持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汨罗产业,全力打造“三园一区”升级版。

作者:张为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融媒体中心